首页 - 学佛答问 - 外道魔障问答 - 正文  │ 文章推荐
 

你不要骗我,我知道你是谁(对治魔障)


相关对治魔障烦恼开示几则:

●上妙下祥法师开示:烦恼要爆发时怎么办?

那就别爆发呗!要爆发它还没爆发,就说明你还有控制能力,这时候儿应该马上拿出戒本去念,这时要是能念念戒,这个烦恼就能降伏。或去拜佛,有时候拜佛,生气拜,跟佛也生气,使劲儿生,那你也得拜,硬拜。再一个就是双盘,本来女众不要求双盘,这会儿你可以双盘,把腿和脚勒住了,烦恼也会降伏的。

再一个办法,一旦烦恼起来的时候,你就念一句:“你不要骗我,我知道你是谁!”“你不要骗我,我知道你是谁!你不要骗我,我知道你是谁!”……就反复念,这烦恼它就会降伏下去。

烦恼要爆发,这个时候就很麻烦了。最好是不让烦恼生起来,这是最主要的。所以,你每天诵一遍戒或看一段儿戒,第二天这烦恼就不怎么起来,你可以试验。

●问:在佛法中,对于精神分裂症状有什么对治的修法吗?

妙祥法师:

让他知道,所受的一切境界,都是骗局、虚幻的。让他本人念:“你不要骗我,我知道你是谁”【注:“我知道你是谁”最初来源于小止观】,或者别人代替他念。远离外道,多放生、念经,《金刚经》《心经》都可以的。

这个方法很好,这个方法并不是我创造的。“我知道你是谁”,这是智者大师讲的,在《小止观》里有这句话。“你不要骗我”,这句话是我加的,这只不过是为了解释这句话。如果单说“我知道你是谁,我知道你是谁”,有时候你往往又堕落到另一种境界里去了。

●妙祥法师

时间:二〇〇四年三月十三

地点:海城大悲寺斋堂外小路

缘由:为来寺各地居士随缘开示

(前面录音缺少,大意为居士甲因供大仙,迷恋其中,而进入一种幻境中,不能自拔。)

居士甲:自己没有定力,我当时回家以后,(大仙)总琢磨让我这么死那么死,我后来害怕了。

师父:他让你死那就是告诉你好好活,是不是啊?你就好好活着就完事了。

居士甲:我这两胳膊,控制不住自己,想打人。有一天,我寻思拿锹去帮别人干活去,后来我母亲不让,阻挡我。我差一点(我那心强控制,差一点没动起手来打母亲)。

师父:你看这嗔恨心就起来了。出现这种情况,你自个念刚才我告诉你那句话,“你不要骗我,我知道你是谁”,当问题来时候,赶紧念那句话,使劲念。

另外,平时对老人要有个孝心,培养孝心,每天顶礼呀,每天磕头啊,把这个孝心都培养出来。不等(不孝心的)因果出现,就都应该把它灭掉。 为什么出现这个情况?主要是平时我们的孝顺心还不够。到时候,虽然是勉强控制,但是终归还有起心动念的那天。这都是种子识里的变化,也不是外面有个什么魔,知道吗?都是我们无始劫的业力和习气所感的。另外多念《心经》,多念《金刚经》,多破相。远离这个幻听、幻觉,好不好?

师父:有什么事打电话,心里烦躁的时候打电话。回去后,把供的仙堂什么的撤掉。别供着,越供心里越混乱。撤掉别烧,弄个纸包起来,往哪儿树洞啊,或山洞,往里一放就完事了,念念三皈依就可以了。

居士甲:给念三皈依就可以了。

师父:对,念《心经》跟《大悲咒》,一样三遍。然后,搁个塑料袋一包,往那个石砬儿缝里往里一塞就完事了。它有它就修,没有就算了。

●标题:常常对自己失去信心,无论做什么,总是认为自己做不好,怎样才把持住这颗心?

[妙祥法师·开示问答]

问题十九、师父慈悲,弟子常常对自己失去信心。无论做什么,总是认为自己做不好,所以每次都没做好。求师父慈悲开示,怎样才把持住这颗心?

这个出家师父不知道是谁,我想问问你一句话,你每天吃饭能不能吃饱?有没有吃饱的时候?她肯定说有吃饱的。既然有吃饱的,你怎么说对自己失去信心了?你不挺有信心的吗,是吧?这不挺有信心,无论做什么总认为自己做得不好。你饭都吃得挺饱,怎么能说做得不好呢?做得很好很好。

只是什么问题呢?是你知见的问题,是你产生了一种悲伤,一种恐惧心,一种悲伤心,也就是悲魔在你心里起作用了。所以说你认为自己呢不行了,实际上是很行的。你每天把饭都吃得那么好,你怎么能不行呢,是不是?所以说能行。应该对自己有信心,不要被悲魔所骗。要鼓励自己,在修行道路上,要鼓励自己很重要的。忏悔需不需要?需要。特别是对那些贡高我慢的人,更需要。对像你这种老认为自己什么都做不好,老认为自己做得有错误,应该怎么呢?应该鼓励自己。本来做得很好很好,你认为就自己做得不好,过分地谦虚,反而成病了,成了悲伤了,有悲魔。你再遇到自己认为自己做不好的时候,你那么念:“悲魔你不要骗我,我知道你是谁,你不要骗我了。”你反复念几遍,它这个心一下就转过来了。

●问题:一位佛友她的师父是仙家(出马算命了),但是这位佛友本人也信佛念佛,她的师父和妻子都被附体了,救过来之后她留下来陪着护理几天,一天晚上,大家正在大炕上睡觉,师父两人又被附上了,然后她看到有个人,过来用手在她头上划圈,她急忙念阿弥陀佛,把它打出好远,跌到沙发上,她就问身旁的孩子,也说看到坐到沙发上了。然后它又跑到后窗对着她划,她还是念佛号,后来供的关公就下来舞着大刀和那个人打,然后那个人就化作一个黑球跑了。她说的前面的话我相信,可是到了关公下来我就不知道了,请师父开示,她说的话可信么,如果是真的,那这是个魔还是鬼呢?

妙祥师父:有这种现象的,可以念:你不要骗我,我知道你是谁。念到自己明白为止。

●一居士:阿弥陀佛,师父,问一下,就是小孩吓着了,或者是有的大人也犯病,就是说犯的那种仙病,就得找大仙给治。要是咱们想用佛法给他治,那怎么给他治呢?给他诵经还是怎么着?

妙祥师父:这个诵经就行,比如诵经、诵“大悲咒”,给他喝“大悲咒水”,这就可以。你可以给他念佛,一个劲地念。比如说,他有时候出现了一种精神恍惚的状态,你叫他念:“你不要骗我,我知道你是谁!”,就反复念,这样就把他那个劲给纠正过来了,就完事了。

●问题:师父,邪魅精灵缠身怎么办?请师父详示。很严重,已经很多年了、这些东西经常会让她做这做那、有时甚至让她打人、自杀、她一念灵知、难受得发抖、歇斯底里的大叫大哭、也决不做伤人伤己的事、可是她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、,她说自己生不如死、行尸走肉而已、自己已经不再是自己、请师父慈悲、明示对治方法、救她一命。

妙祥师父:念:“我知道你是谁,不要骗我了”,持楞严咒。

注:宣化上人好像也有类似开示,感兴趣的同修可自行查找。



  其他相关文章
· 近代附佛外道佛教邪师的典型特征
· 五十阴魔:魔境,外魔,天魔,鬼神,魅魅?
· 非业障现前,非诸佛考验,是佛在加持?
· 五十阴并非魔,如何而能成魔见魔事?
· 魔事起因——什么样的人容易遭遇魔事呢?
· 修行的各种障碍,有哪些?
· 妙祥法师对气功的问答
·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