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学佛入门 - 如何面对两性关系 - 正文   │ 文章推荐
 

  戒除自慰的方法

  (摘录自陈海量大德建设佛化家庭乙书)

  子女自十三四岁至十七八岁,这一时期中,实为最可怖的时期。做父母的必须特别留意,防他(她)犯手婬。因为男女一到情窦开时,就很容易犯手婬。其动机大抵是被艳情小说、淫戏、淫曲、淫画以及不良的伴侣等所引起的。

  男子犯了手婬,必致阴萎精漏,面色苍白,形容憔悴,四肢乏力,时发眩晕,神经衰弱,缺乏记忆力,郁郁寡欢,食欲不振。女子犯了手婬,容易使子宫脱落,发生阴门炎,处女膜破裂,月经兼白带下,头痛腰痛,四肢乏力,皮肤苍白,神经衰弱,记忆力消失,结婚后不易受孕,或受孕容易流产。而且处女膜破裂,日后结婚的时假,会使丈夫疑心不贞,引起严重争执,关系终身的幸福是很大的。

  不论男女,一犯手婬,血液就亏乏了,很容易染受风寒、瘟疫、肺痨等症,以致促成死亡。做父母的对于子女,须在适当年龄的时候,施以性教育。告诉他(她)手婬的严重性。或购‘青年健康的关键’、‘青春的烈火’、‘幸福之花’、‘结婚与卫生’等性教育的书籍,给子女们阅读。使他(她)自知手婬之害,而不敢犯。倘已犯了的,就会自己警惕,立志戒绝了。

  坊间出版的有一部分性教育书,虽然目的在忠告青年勿犯手婬,然而字句不够严肃,或者于男女性生理方面作不必要的述叙,于是反引起了青年们的好奇心和幻觉。这种劝告,适足以促成他(她)自渎的行为。这真是佛经里所说的:‘因药成病’了。至于上面述者所介绍的四种书,是绝对有利无弊的。

  戒除手婬的方法:一、被褥宜轻薄,不可过暖。二、就寝前用冷水洗涤生殖器及腰部。三、就寝时屏除欲念,默念佛号。或观想极乐世界,以至睡去。四、迟睡早起。五、多作轻便运动。六、习静坐作不净观(参阅在家学佛要典内载的不净九想观)。七、戒阅淫书,勿看艳情影片,不作秽亵语。八、晚餐要少吃,凡含有刺激性的东西,如烟酒、辣椒、咖啡、浓茶等不宜吃。结婚后,手婬自然而止。

  【附记一】法华经普门品说:‘若有众生,多于淫欲,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,便得离欲。’楞严经说:‘若诸世界,六道众生,其心不淫,则不随其生死相续。汝修三昧,本出尘劳,淫心不除,尘不可出;纵有多智禅定现前,若不断淫,必落魔道;上品魔王,中品魔民,下品魔女。’智者三思!

  【附记二】李炳南老居士开示念佛法要:念佛的时候,要把心中一切的事,都要放下,不可胡思乱想。单把六字洪名(南无阿弥陀佛),从心里生起来,从口里念出来,再从耳里听进去,印入心中。必须想清楚、念清楚、听清楚,这样才能得到感应。

  附录:九想观

  人想死亡日,欲火顿清凉。愚人若闻此,愁眉叹不祥,究竟百年后,同入烬毁场。菩萨九想观,苦海大津梁。

  新死想──静观初死之人,正直仰卧,寒气彻骨,一无所知。当念我贪财恋色之身,将来亦必如是。

  青瘀想──静观未殓骸尸,一日至七日,黑气腾溢,转成青紫,甚可畏惧。当念我如美貌之身,将来亦必如是。

  脓血想──静观死人初烂,肉腐成脓,势将溃下,肠胃消靡。当念我风流俊雅之身,将来亦必如是。

  绛汁想──静观腐烂之尸,停积既久,黄水流出,臭不可闻。当念我肌肤香洁之身,将来亦必如是。

  虫啖想──静观积久腐尸,遍体生虫,处处钻啮,骨节之内,皆如峰巢,当念我鸾俦凤侣之身,将来亦必如是。

  筋缠想──静观腐尸,皮肉钻进,只有筋连在骨,如绳束薪,得以不散。当念我偷香窃玉之身,将来亦必如是。

  骨散想──静观死尸,筋已烂坏,骨节纵横,不在一处,当念我崇高富贵之身,将来亦必如是。

  烧焦想──静观死尸,被火所烧,焦缩在地,或熟或生,不堪目击。当念我文章盖世之身,将来或亦如是。

  枯骨想──静观破冢弃骨,日曝雨淋,其色转白,或复黄朽,人兽践踏。当我韶光易迈之身,将来亦必如是。



  其他相关文章
· 上一页:祖师大德开示数则
· 返回文章目录
地藏孝亲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