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学佛入门 - 修行语录 - 正文   │ 文章推荐
 

  缘起

  佛法是人世间最伟大的宝藏,佛陀将宇宙人生的真相,因果报应的原理与追求健康幸福美满的人生,解脱六道轮回,了生脱死的方法,以究竟圆满,无上正等正觉的觉悟者的实证体认,全盘托出,教育一切后学,在现世得到安乐,临终得以解脱。

  然而,佛法从二、三年千年前在印度的正法时代,到东汉传入中国以后,进入了像法时代,到明末清初,进入了末法时代,佛陀早已预见了佛教的法运将会日趋衰败,因为末法时代人心更败坏,伦理更浇薄,天地世间的乱象将愈演愈烈,佛门的弊病更将每况愈下。然而,佛陀的教导并没有问题,佛法的精神与本质一点也没有改变,只是末法时代的众生业深障重,福薄慧浅,根机陋劣,弘法的人不识根机,教学有问题,学佛的人盲修瞎练,学习有问题,甚至邪魔外道混迹佛门,以似是而非的佛法,行沽名钓誉,搜括敛财之实,末法时代,邪师说法,如恒河沙,学佛人稍不小心,就容易悖离了佛教的精神与本质,掉入了邪恶的陷阱,沦为魔子魔孙而不自知。

  末法时代善知识难逢,明师难遇,到处是外表光鲜,言行不一的邪师,到处是以盲引盲,招徒蓄众的邪魔,学佛人如果不能明辨正邪,有所定见,就容易人云亦云,沾染魔见,走火入魔,陷自己于万劫不复的地步,这一点大家千万不可轻忽。

  其实,末法时代学佛最安全最保险的方法就是—‘以古为师’,以志节高超,名耀千古的历代祖师大德为师,以祖师大德的珍贵开示作为我们修行的座右铭。而距离我们这个时代最近,又最受大众景仰的首推—印光大师,因此,‘印光大师全集’、‘印光大师文钞精华录’、‘印光大师全集问答撷录’等书,为有志学佛者当奉为圭臬,日日温习的宝典。常读印光大师文钞并依之努力实践,即是常亲近印光大师,即是印光大师的入门弟子,如此学佛,必能日起有功,稳操胜算!

  这本‘修行语录’是希望透过撷录佛陀在经典中开示的最要精华,配合历代祖师大德教诲的最要叮咛,让末法时代的吾辈陋劣凡夫,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住佛法的修行要点,依之实践,即可跟随佛陀与历代祖师的步伐,成功地走向安乐解脱的康庄大道!



  有关其他文章
· 下一页:修行十大要点
· 返回文章目录
地藏孝亲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