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学佛答问 - 外道魔障问答 - 正文  │ 文章推荐
 

有些通灵人宣称他们是合理合法的,可信吗?


问:当地也有些通灵人士到处宣扬他们是合理合法的,因为老法师也找像他们这样的人,请老法师开示。

答:有一些这里头程度高下不等,如果程度比较高的,那他说的一般来说准确性就大,有些事情可以找他们提供参考,可以;决定不能够听从他的教导,那问题就很大了。我们只向他提供参考资料,但是这些资料多半都是关于灾难的,或者也有个人的,有些个人生病。病常常是什么?常常是冤亲债主附身,他们能看得很清楚,这是我们一般看不到的。我找他们就是有些信徒他们生病,在医疗的时候很困难,找很多医生治不好,我也有时候去找到他们,让他们去看看是不是冤亲债主附身,有的时候他能够查得出来。真的是冤亲债主附身,那得必须要跟冤亲债主化解,我们用佛法的方法,等于是调解,但是冤亲债主绝大多数都会接受。接受调解,他离开了,医药就很有效,他很快就好了。这些事情你要小心,要很小心、很谨慎,不是一般通灵人都有这个能力。通灵的人很多,你要有缘找到比较好一点的、等级高一点的,才能提供你这些参考资料。(竫公)

按:灵媒通灵,通的是什么灵?请仙附体降鸾等多是灵鬼假冒仙佛神圣。为何说是假冒?附体须入侵人的根识,是破根本戒的。正神正仙尚且不轻易附体,更何况是佛菩萨。觉明妙行菩萨在《西方确指》中明确告诫佛教徒,佛菩萨不附体说法,不附身度人。附体说法会被邪魔争先效仿,信众难辨佛魔神通,暗藏灭法之祸!天台言百界千如,界界互摄。但只有人界真实发菩提心的合格善人才有资格见佛,修至相似位才能感得佛菩萨定中讲法。而人界五戒十善不合格者,多与鬼界、旁生界相应,这类灵媒所通的多是鬼仙、旁生仙。真正的天仙正神绝不会采破戒造恶之人为弟子。众多通灵人士中,最易犯的就是大妄语,言其所请所降者是某佛某菩萨某某神仙,欺诳信众。再者就是大我慢,我所请真仙神通第一,化解灾难最为灵验,癌症糖尿等病皆可治愈。鬼神都有他心通,就连最普通的旁生仙也能迷住信众,让他死心塌地服服帖帖。学佛人自觉看了几本经书,学了点言教,自以为能分辨灵媒真假事,你绝对是高估了自己。一位黄仙就可以假冒胡黄白柳灰五大家族仙家,甚至上方天仙,罗汉菩萨等,且每次假冒都风格各异,声音方言语气不同,令人真假难辨。北方仙家乱堂子是常事,上百号天仙地仙的堂口仙,竟然只一位黄仙假冒,这都是真人真事。五戒尚未严持的灵媒难感正神正仙,普通鬼仙旁生仙神通有限,宿命通也就几世。阿罗汉尚且只知前后五百世,而错判了樵夫善根不让其出家。灵媒看事查灾说人因果,如何能究竟?灵媒化解冤业病看似灵验,多是利用仙鬼神通强行驱赶,治标不治本,令三方因果更为复杂,且召来怨气结下冤仇,灵媒晚年多病多灾常不如意。有些鬼仙旁生仙修为品行尚不及善人,信众若有轻慢违逆,多遭来报复。仙鬼慢心极重,面对信众不会轻易言其不知、不能,为了维护信众对牠的敬仰,妄语是在所难免,毕竟牠不是全知全能。

关于灾难的参考资料,有必要向鬼神请教吗?鬼神也不能转人定业,不能乱法界因果,真正的灾难,例如地震海啸等大型灾难,鬼神也不可泄露天机,提前告之世人,否则会被严重责罚。通过灵媒泄漏的灾难信息,反而多是不准确的。常常讲灾难,说什么世界扃囧末日,这是常被诟病的言行,学佛人当避免。疾病大体分三类,辨别冤业病必须找灵媒吗?过去的祖师大德难道不通过灵媒就不能超度化解了吗?显然不是!通过正规医院医药治疗无效,或是业障病、冤业病,若有特殊的灵异体验,多是冤业病。就算不能确定,也可从两方面下手,一边忏悔业障,一边超度化解。只要忏悔至诚,功德真实,必得佛菩萨加持,而化解冤业病,整个过程无须灵媒的介入。一有病就去找灵媒,求神问卜,这是严重违背三皈的,是破三皈戒体的。灵媒鬼神三六九等,神通真假难辨,普通人根本没有能力分辨哪位是高等的。个别灵媒看着很有修养,但他背后的仙鬼可能就是个恶神。神通这块,历来最具吸引力。很多信众都是奔着神通去的。师父不搞怪,居士不来拜。有点小通,不管是自己修得的,还是鬼神依附而得的,都会吸引大量信众。很多人以有无神通来判断是否善知识,却忽略了神通这块猫腻很多。神通本来无关邪正,学佛人修行到一定境界自然会激发神通。利用神通观照有缘信众,接引其信佛,产生正确知见,这无可厚非。但如果以神通来吸引信众,以神通感应接引人信佛,这就为他埋下了严重隐患。将来他很可能或因神通而走入魔道,因地不真果遭迂曲。末法时期众多的魔子魔孙都有神通,披着佛法的外衣来诓骗修行人,只要有一个漏洞,几十年的老修也可能堕入魔网。岂不悲哉!建议初学多多读诵《印光大师文钞》,里面有非常经典的相关开示。



  其他相关文章
· 自称有神通能力之人,究竟能有几个是善知识?
· 高僧大德 真正成就者为何不以神通来接引众生
· 神通当然不是坏事,错在不求觉悟先求神通
· 通灵居士错把附体鬼神当成观音妈妈
·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