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学佛入门 - 因果可转变 - 正文   │ 文章推荐
 

  三、上功断缘放生——互难易

  李炳南居士讲述

  (1)胜造七级浮屠 再来说上等功德,除了断缘外,必须兼放生,佛家有一句话说:救一众生,胜造七级浮屠。七级浮屠就是寺庙的七层宝塔,这样看起来,就知道救一个众生的功德是多么大,因为佛是心心念念要救度众生的,所以救一条众生的命就和报答佛恩一样。

  (2)过去眷未来佛 我们大家要知道,六道里头皆有过去父母兄弟姊妹六亲眷属。六道就是天道、人道、阿修罗道、畜生道、饿鬼道、地狱道。在此六道中,一切众生的本性,原来是清净光明的,因为无始染了无明,就迷惑颠倒在这六道中,生了死,死了生,投一次胎就有一次的父母六亲眷属。自无量劫来,父母眷属之多,无法算出数量,因为凡夫一投胎就有隔阴之迷,自己看不出来。既看不出来为什么能知道呢?要知道这是佛说的,释迦牟尼佛是开大智慧大彻大悟的大圣人,佛眼看得清清楚楚。他说:‘一切众生皆有佛性。’众生一旦遇了佛缘,信佛学佛,就能成佛!所以说一切众生不但是过去父母,亦是未来诸佛,你放它的性命,你就是菩萨(不做菩萨是不能成佛的)。这须举一条公案来引证:

  公案:永明大师放生得救



  有关其他文章
· 下一页:公案:永明大师放生得救
· 返回文章目录
地藏孝亲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