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- 学佛感应 - 文章目录   │ 文章推荐
 

善女人往生传

凡夫居士译

  佛法浩瀚如海,博大精深,如何入手研读,实是一大问题。然而也不是问题,因为法法头头,皆能入门。只要从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入手,再钻研下去,就能找到源头。

  虽然如此,佛典经论对初机者而言,实不易懂。因此本系列丛书,以把佛典经论及古大德注释,简单译成白话文为主,俾便利有心者阅读。……

  如果我们想要在最短的时间之内,亲自见到佛,亲自听闻佛说法。最好的办法,就是下辈子就生到极乐世界里。

  往生西方净土的方法很简单,就是信愿行。也就是相信有西方极乐世界,真心愿意往生,从今天开始,随时随地口念或默念“阿弥陀佛”的名号,临终时一心念佛,那么自然会往生极乐世界。由于方法简单,因此上、中、下三种根器的人,通通都可以修得成。

  这本书所记录的,就是女人修成往生净土的真实事迹。看了之后,原本修净土的人,会得到莫大的鼓励及信心。

   1、缘起
   2、前言
   3、净土圣贤录(清 彭际清)
   4、佛祖统记(宋 志磐)
   5、往生集(明 莲池大师)
   6、净土圣贤录续编(清 胡珽)
   7、重订西方公据(清 彭际清)
   8、种莲集(清 陈本仁)
   9、修西闻见录(清 咫观)
   10、独孤皇后(隋书 续高僧传 佛祖统记)
   11、魏氏女(冥祥记)
   12、吴太夫人(明 藕益大师)
   13、冯氏夫人(龙舒增广净土文)
   14、印光大师文钞(民国 印光大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