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经典推荐 - 准提法门 - 正文   │ 文章推荐
 

  陆、修持准提法门的感应事迹

  海涛法师讲述

  (一)奉持准提咒而屡蒙庇佑

  明末有一位项兰斋(俊卿),父亲名为项忠,儿子名为项谦,三代共同仕臣于朝廷,同时也是虔诚持诵准提咒的世家。项忠自幼时就开始奉持准提咒,其心不曾退转。随著军队征战讨伐各地,每每蒙受准提善萨的庇佑。

  项兰斋言至大金吾,曾刊行《准提仪轨》、铸造准提镜施予诸多信众,也曾‘堕水不濡,遇寇辟易。’到第三代的项谦,官至闽漳别驾。其人一生也有多次蒙受准提菩萨庇佑的经验。

  在李自成军队即将攻入北京的前几天,项谦‘夜夜梦见山石崩飞,潜身无地。闻空中语曰:“但持我咒,尔难可免!”’不久,果然李自成军队攻陷北京。项谦率家丁巷战,‘铦矛刺胸,衣不受损。徒步奔南,屡遇暴,不能害己。’(为了感念准提菩萨的庇佑,项谦曾印行《佛母准提焚修悉地忏悔玄文》一书,以分赠有缘,并藉以弘扬准提法门的殊胜。)



  有关其他文章
· 下一页:(二)持准提咒改变宿命
· 返回文章目录
地藏孝亲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