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憶栖法师 - 阿难问事佛吉凶经讲记 - 正文   │ 文章推荐
 

  (三)现蒙护后得道

  憶栖法师讲述

  常为诸天善神拥护,所向谐偶,百事增倍。为天龙鬼神众人所敬。后必得道。

  第三小段是说如法学习的利益。一个具有良好学习态度的佛弟子,必然是常受三界二十八天、诸天的天神、善神们的尊敬,拥戴和保护。‘所向谐偶’,就是说:心之所向、行之所向,无论做什么事,都能称心如意而无障碍。‘百事增倍’是指一切事功,都有日新月异的进展。‘为天龙鬼神,众人所敬’。此句说一切四王天、八部护法鬼神,敬护其人,同时,也为现前当来的大众们之所敬仰师法。以上是说现前的利益。

  ‘后必得道’一句,是讲以后的究竟果报。‘得道’就是‘成佛’。成就圆满智慧德能慈悲的完人。

  是善男子、善女人,真佛弟子也。

  佛说:像上面所说的,如理如法的事佛、学佛的善男信女,才是真正的佛门弟子。

  以上所讲,是佛陀答阿难尊者第一问:‘事佛得富贵谐偶者’的一段经文。

  前面我们讲到阿难尊者提出两个问题:(1)学佛得到富贵、事事如意的果报。(2)学佛所得到的是衰耗及事事不如意的果报。同样是学佛,为什么果报竟然不相同呢?

  关于学佛得善报的道理,上一段已经讲过了。

  底下经文所讲的,是佛陀要为我们解说学佛得不善果的原因,想必大家对此问题都很关心。佛在本经,分作五点解释恶报因果。



  有关其他文章
· 下一页:不值明师乘俱无记
· 返回文章目录
地藏孝亲网